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三个月的产假

怀孕时就计划好申请额外一个月的年假,那我就可以连同公定两个月的产假,享有一共三个月的假期。即使这样,心里还是有点难过于不能有更长的时间陪伴照顾即将出世的宝宝。三个月,真的不够。。。


宝宝终于出世了,我也正式升格为妈妈,开始了把屎把尿的新生活。一天二十四小时贴身的照顾宝宝,每天和奶瓶、尿布打交道。刚开始,对于一个新妈妈的我来说,最辛苦的莫过于得在凌晨时分每隔一、两个小时得起床喂宝宝喝奶; 分不清白天黑夜的宝宝总是半夜不睡觉,还时不时不知何故的哭闹!搞得我身心疲乏、心力交瘁、神经紧张。好想这样的日子快点结束!心里极度渴望可以睡个八小时不被打扰的好觉!深深觉得出外工作要比照顾宝宝轻松简单多了!三个月,快点过去吧!


过了一些时候,比较适应了带孩子的生活了,宝宝在晚上也乖乖睡觉了,虽然还是得熬夜喂奶,为宝宝莫名的啼哭而抓狂,但相较于前,已经比较抓的到宝宝的习性了,日子算是过得规律而有节奏。看到宝宝甜睡时那张可爱无邪的小脸蛋,真的像天使一样,紧紧的抓住了我的心,即使每天熬夜、受涨奶之苦,也甘之如饴。只能够粘着他三个月,怎么够呀?

原来日子的长短,不是以天数来衡量的,人的心情心境才是那把尺。。。。。。

13 comments:

  1. 好深奥呀,但我明白
    有时真的生气他的无理哭闹,
    有时看着他无辜的眼神,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老婆。。。。。真的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2. 对啊,真的很快,三个月就这样过了。好好珍惜陪宝宝的日子吧。下次,你就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能见到他咯。

    ReplyDelete
  3. 其实三个月真的不是很长, 记得PRIS过了四个月的产假, 把孩子送到隔壁BLOCK让家婆照顾时, 还一把眼泪, 一把鼻涕~ ;D

    ReplyDelete
  4. 现在,你说三个月不够。下次,你就会说三年了,过得真快,孩子都长大了。

    ReplyDelete
  5. 妈妈最伟大! 好好享受和宝宝一起的时光!

    ReplyDelete
  6. My sister-in-law once told me that before she had her daughter, she never thought that she could love someone that much! The love is so great that she felt she is responsible for her daughter's happiness for the rest of her life.

    Do you feel the same?

    ReplyDelete
  7. 小燕子:做妈妈真的很不简单,保你算幸运,有家婆可以帮你照顾,至少可以不需要烦恼产假后谁来照顾,再加上是自己人也能放心,让你无后顾之忧!

    ReplyDelete
  8. 老公,如果我们中了Toto头奖,我就辞工在家带孩子吧。 等孩子大一点,就不会带的那么辛苦了 =p

    ReplyDelete
  9. 格蕾丝 & Peng,
    到时应该会很想念宝宝吧。。。不知道我会不会也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咧?

    Chai Ling & 宝2姐,
    日子一天天过,真的很快!所以更要好好享受过程!!!

    ReplyDelete
  10. Yann,
    我也不懂要怎样形容那种爱。。。感觉上,孩子就像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是不可分割的。。。。

    小燕子,
    的确有家人帮忙照顾宝宝让我们省却了很多烦恼,唯一不好的是无法天天看到宝宝咯,会错过很多。。。

    ReplyDelete
  11. 嗯,我觉得会咯~
    保老爷,请勤劳买toto~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3. 保,你现在和宝宝朝夕相对,回新国时一定会很想念他的。不过,不久他就会在电话和你‘咦咦呀呀’将个不停了 ;)就那几个月的时间。可能装个video cam在layang家,那只要你上网就能看到皓谦的一举一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