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新年“零"希望

前些时候听广播1003,一众DJ个别分享了他们2010年的两个“零”希望,挺有意思的:零脂肪、零负债、零压力、零烦恼等等等。我觉得当中最有趣的就是 : 天“零零”和地“零零”。那么多的天灾人祸 - 地震、海啸、大风雪、森林野火、战争、金融风暴、流感。。。真的得要天灵灵和地灵灵才消的了。

要是给你两个“零”希望,你又会要什么呢?我要的两个零, 会是零病痛、零是非。

2009年,强壮保不见了。每隔两三个月,就会感染伤风感冒(还好H1N1没找上我);生理状况也不太好;皮肤上常常长不知名的疮,痊愈后留下大大小小的难看的疤印。又去拔掉两颗长歪了的智慧牙。一年14天的病假,我用的一天都不剩!!! 所以,真的希望2010年可以零病痛,让强壮保可以再和大家见面!

2009年,公司里的是非好像特别多。回想当初到这间公司工作,最喜欢的是公司里有一种“一家人”的感觉,工作的很开心。五年下来,有的同事离开了,也有新血的加入,管理层也换了几张新脸孔,organisation chart每年都在变,阿保我好像也没来由的招惹了人,开始在职场上感受到同事间的排挤什么的,这是在之前两份工作不曾有的“困境”。我一向秉持的是"公还公,私还私"。在办公室里为公事吵得再凶,事后大家还是好同事好朋友。“人夹人缘”,我也没能耐和每个同事都相处愉快。合的来就多说两句,合不来就当点头之交好了。我想“零”是非是不太可能的啦,只能自己远离是非了。。。

10 comments:

  1. 我希望’天零零,地零零‘,地球不要持续加温!现在的天气太热了~~~

    ReplyDelete
  2. 我希望’天零零,地零零‘,地球不要持续加温!现在的天气太热了~~~

    ReplyDelete
  3. 新年新希望~ 我的愿望好广也好多哦~~
    我希望:
    父母姐妹兄弟家人挚友都身体健康, 长命百岁~
    零负债, 零负载, 零灾难~~
    最希望能中多多(TOTO)头奖, 可以带朋友家人去旅行~~ 呵呵
    希望世界能越来越文明, 不要退倒车, 互相尊重, 互相帮忙~~ 不要再有种族/宗教纷争~~
    还有很多很多~~

    Anonymous: Peng

    ReplyDelete
  4. Peng仔,你的愿望还挺多的呢?=P 如果真的给你‘三个愿望’, 我想你的‘三个愿望’都是‘所有的愿望都实现’!=)

    ReplyDelete
  5. 我们得学学周先生, 第三个愿望是再多三个愿望~~ 哈哈~~

    Anonymous: Peng

    ReplyDelete
  6. 2010年,我祈求的是身心灵的平静。
    经常提醒自己保持脑袋清醒,必须懂得感恩,不可以逃避现实。前进,前进,前进!!!

    ReplyDelete
  7. one of my classmates committed suicide on Monday. so young, only 21...

    My new year wish is "zero sorrow". Like Yishu used to say: if I wanted to see nothing, I will not see anything"

    The meaning of life is not given to us. We have to create it ourselves. I hope all of us will always remember it :)

    ReplyDelete
  8. Chai Ling,
    你一向来都是个不容易动怒的人呀,平静的很 =D 当然我希望你可以朝自己设下的目标,前进、前进、前进!!! 加油!

    Yann,
    当很多人还在挣扎求存的同时,另一些人却轻易的选择放弃生命,可惜呀。 我们都应该珍惜生命,创造我们想要的人生,加油哦!!!

    ReplyDelete
  9. 0是非是不可能的啦,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除非人都死光光了
    0病痛还有可能,希望你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10. Erm.. my wish for every year will be live happily and no worries. Here I hope everyone is healthy especially my family, friends and myself. ye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