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懒惰煮妇的心声

婚后下厨做饭的次数,远不如婚前,屈指可数。老爷对我的“恶行”已经颇有微言了。与其自称“懒惰的煮妇”,或许我压根儿称不上“煮妇”,哈哈哈。。。

以前和老爷两个人在外租房子住时,三不五时还会下厨做饭。小两口,只要简单的两、三道家常小菜,就可以吃得很滋味了。老爷也总是不挑剔,很赏脸的扫完所有的饭菜。

反而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却懒惰下厨了。一来家里有个更称职的大厨(老爷的姐姐是也),我乐得将厨房这地盘割让;二来对于要做饭给一家子五个人(包括两个小姑和小叔在内)吃这件事,我很没自信兼且很有压力。一来自知手艺平平;二来也搞不清他们的口味和喜好,总觉得煮的不好,是在虐待他们的味蕾和肚子似的。

下厨做菜应该是件开心的事。既然不觉得开心,我也不想逼自己。就自甘做个懒惰的煮妇吧。。。

12 comments:

  1. 像我妈一样,已是我们家的大煮厨,没人会想去下厨。所以你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

    ReplyDelete
  2. 嘻嘻, 借口来的。。。

    ReplyDelete
  3. graceeee, 真的是心声,不是借口啦 =D

    ReplyDelete
  4. 哇!好像理由很充足。。。公开写~大家读真了不起!哈哈哈。。。看来你真没兴趣煮。可是偶尔还是得下下厨啦。。。不然我们不就少了很多到你家吃饭的机会了吗?

    ReplyDelete
  5. 我们都觉得你煮得不错哦, 那你就常煮给我们吃吧~ ;)

    ReplyDelete
  6. 也许是个循环吧,因为不需要煮,就不去煮,不去煮,就更没兴趣煮了 =P
    其实对于没能当个称职的煮妇,内心是有点内疚的。会尽量尝试调整自己的心态吧。。。

    ReplyDelete
  7. 保,你家大厨煮中餐,那你可以尝试煮西餐。西餐既方便又简单!我可以给你一两个recipe,真的不难的~~~

    ReplyDelete
  8. Or you can make soup. Eastern or Western. The soup you made for us before was very nice. Didn't they say Cantonese women like to use soup to keep their men? Hehe...

    ReplyDelete
  9. Vanessa, 那就email你的recipe给我吧 =D
    其实一直想尝试煎牛排,却一直没能付诸行动。

    Yann, 以前我还挺喜欢煲汤的,现在真的很懒去弄了 =P 我已经有结婚证书绑住我家老爷了,煲汤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D

    ReplyDelete
  10. 保,recipe我迟些email给你=)你不煮饭。。。你家老爷还是会一样爱你的啦!

    ReplyDelete
  11. 保,recipe我迟些email给你=)你不煮饭。。。你家老爷还是会一样爱你的啦!

    ReplyDelete
  12. 懒惰的煮妇果然很懒惰~~ 那么久都没新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