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准妈妈的复杂心情

到这个星期三,小老虎就满19周了。下星期二会到康生妇科诊所做例行产检,外加满20周得进行的一个较仔细的扫描,探测宝宝的器官、骨骼是否生长健全,也可以看到宝宝的性别了。大家猜一猜小老虎会是个男宝宝,还是女宝宝?=D

虽然已经怀孕快5个月了,可是有时候还是会“忘了”自己是个孕妇!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说自己很幸运,从刚怀孕至今,并没有太大的不适。除了头两个月比较容易累和爱睡之外,也没严重的害喜状况。体重只增加了3公斤左右,肚子也只是微微隆起,就是那种搭巴士、地铁别人也不会知道要让位给我的样子。有时候我就会神经兮兮的担心肚子里的小老虎是不是有在健健康康的长大?为什么我什么特别的感觉都没有?虽说杂志上是有说到孕妇害喜的状况因人而异,不过我还是会有战战兢兢的感觉。心里很不踏实。所以,我很期待下星期的产检,可以确实的看到小老虎在我的肚子里慢慢长大!小老虎,你下星期一定要让妈咪看到强壮健康的你哦!!!加油!!!

16 comments:

  1. 保,我们姐妹中,还没人当妈咪,所以没法给你什么资讯。或是能说的都是听别人讲的。也不知是不是对的、是不是有用的。
    就像书上说的,很多状况是因人而异。所以不要太担心而影响了心情。

    记得多和BB聊天,听多点音乐。胎教很重要哦!

    还有很多妈咪在怀孕时有个状况,就是头几个月的肚子都不是很大。但是到了最后几个月,肚子突然间变大许多。所以,我想你的状况可能是如此吧。

    我猜。。。男宝宝!:)

    ReplyDelete
  2. Bao, my sister said "胎教" is useless, cos her twin babies are so naughty, so she totally did not do any 胎教 for meimei, give up liao, hahaha..
    Bo, as told you previously, you may do the checkup more often, then you can meet the little tiger more often to make you feel more comfortable also, now can take 3D photo already.
    Now you can start to think how to saigo Shannon, joyce, and Yann for the gifts that you bet, like yearly supply of milk powder, yearly supply of pampers~ wow~~

    I also guess is boy boy~~

    ReplyDelete
  3. 好奇怪的妈妈。
    其实,没有特别的害喜状况不是很好吗?你别老是想些有的没的,那是会影响宝宝的心情的啦。往好的方面想,比如说宝宝对你真好,肚子没那么大以后不必烦恼皱纹的问题。(叫皱纹吗?)好像有特用名词,但是我不懂。你能明白就好。。。哈哈哈!!!
    等你下星期的产检后记得provide some update k。
    你希望宝宝是男的还是女的?
    我也猜是男孩。希望你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4. Bo, don't worry much. You are so healthy sure your bb will be as healthy and strong like you wor! I guess is a boy too. I always think that should get boy boy first then in future can take care of 'mei mei' wor! Gambat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bb oh! ^_*

    ReplyDelete
  5. 我想妈咪多少都会担心宝宝的健康啦,无可厚非=D 不过最近我倒是觉得肚子大了挺多的,希望想格蕾丝说的那样,到后期就“发力”咯。

    有开始听一些胎教音乐了。也不懂是不是真的有用,不过我这个妈咪听着听着倒睡着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6. Chai Ling,你说的也对啦。有的说法是宝宝疼吗咪,所以就不折腾吗咪咯 =D

    奇怪,为什么大家都猜我的小老虎是男的呢?

    ReplyDelete
  7. 虽然不知胎教有没有用,但是我相信父母的行为举止会对宝宝有很大的影响。 加油!!

    ReplyDelete
  8. 大家常说头一胎比较“辛苦“as in 害喜,不适的情况比较严重。幸运的你没这种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妈妈哦!我二姐怀孕第五个月才看得见微微隆起的小腹,体重也是增加不多。不过一定要摄取均衡的营养,要为小老虎多吃啊。

    ReplyDelete
  9. 保仪,你不必太担心。听说第一胎通常肚子都不会太大,这是因为你的肚子从没膨胀过,哈哈。这是好事一桩,因为当你怀第二胎时,你反尔会想要肚子小一点,那么stretch mark not so obvious.
    至于吃嘛,听说营养均衡即可。 若你没胃口,不必勉强多吃。宝宝是有自动机能摄取母体营养的。 听说怀孕期间,孕妇会便泌。 这是因为你的身体会自动截取每一丁点的食物营养给宝宝, 所以你就没什么“排泄物”可排放啦。 Kit

    ReplyDelete
  10. bo, gambatte!! remember your mood will also affect your baby, so if u worry or anxious, then will affect baby also, just stay healthy and happy!

    ReplyDelete
  11. 恭喜恭喜!
    可以感受你的喜悦!

    我可以猜一份吗?猜对有奖吗?
    应该是个虎妹妹吧。。。
    由于你没有严重的害喜状况,应该是温柔体贴的小公主啦!

    ReplyDelete
  12. Kit,
    你提供的资讯跟我在书上读到的有所出入咧,anyway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D

    ReplyDelete
  13. Vanessa,
    我也觉得我肚里的小宝贝是个贴心的宝宝,想让妈咪轻松快乐的度过孕期待 =D

    ReplyDelete
  14. 小燕子,
    虽说我有些担心,但基本上我还是个开心的孕妇啦, no worries~~~

    ReplyDelete
  15. 瓶子,
    奖品我是没准备啦.你可以和那些猜boy boy的朋友们协议一下要不要"打赌"咯 =P

    ReplyDelete
  16. Although I am not pregnant, 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your worries. But worry too much is not going to help. You can only do your best. You have all our blessing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