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重拾阅读的乐趣

最近常往图书馆跑,借阅了很多的妊辰育婴杂志,也因而重新触发了我阅读的兴趣,又开始读起许久没碰的小说。这里就记录一下近日看过觉得不错的两部小说与大家分享。要强调的是,我不是要写书评啦,纯粹分享 =D

《玩火的女孩》 
作者: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
故事:这是作者拉森千禧系列小说里的第二部,好评如潮。我从书展买回来的。主人翁莎兰德,是个谜样的女子。两名为《千禧年》杂志撰写惊人报道的自由撰稿人和一名声誉良好的律师被杀,凶器上留有莎的指纹,她因而成为命案的嫌疑犯而被通缉。莎却像是人间蒸发似的不见踪影。警方在追捕调查她的过程中,从不同的人套取的口供里,得知了一个两极化的莎兰德 : 有人绝不相信她是杀人犯,认为她是个聪明、很有道德感,坚守着自己“正义”的原则(虽说她自己对正义的定义与社会所认知的定义有所出入)的女子。另外却有人认定她是凶手,因为她自小就因为暴力的行为和精神问题而在精神病院度过,而成年后即使被容许重入社会,也是在被判定失能而受监护的情况下。莎鲜为人知黑暗的过去也一点一点的被揭露。莎当然没有坐以待毙。她正在暗处为自己谋算,她不甘于做个弱者,她要以自己的能力反击,对伤害过她的人做出报复!基本上,我是在三、四天内(也因为其中两天病假全天候的看 =P) 看完这本厚一吋半的书哦!作者就是有办法抓住你的视线,让你一页接一页的往下看。应该是继《天使与恶魔》后,另一本让我放不下来的书。



《冰箱》 
作者:九把刀
故事:主人翁婷玉是个个性开朗乐观的杂志社记者。就在她开开心心准备到日本旅行的前一天,却不幸的遇上了两个变态强奸犯。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早上,婷玉在自己的家里醒来,似乎完全忘了之前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惨事。口渴的她打开冰箱想拿水喝,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支还染着血的手臂!!!幸运的是,医生及时将她的手臂接回。接下来的日子里,婷玉每隔不久就会在冰箱里发现断肢、内脏,而这些都属于她自己的身体!虽然断肢最后都成功接回,可是到底是谁可以那么神通广大的截下婷玉的肢体而不为人知?元凶竟然是婷玉自己,或者应该说是婷玉在受了很大打击和刺激后,人格分裂出来的另一个自己!这个残暴的婷玉,是个惨遭两次蹂躏后充满恨意的婷玉。原来在更早前,婷玉曾经被另一群学生绑架、轮奸、戏虐过!残暴的婷玉憎恨那个遗忘过去惨痛经历、放弃复仇而选择开心过日子的婷玉。她要击垮开心的婷玉,占据操控婷玉的身体去进行报复!我其实是上网看《冰箱》的。作者的叙事手法相当血腥变态,应该很多人,尤其是女生,没办法看下去.我也是尝试抽离自己将故事读下去的。挺新鲜的题材啦。

现在嘛,在看图书馆借回来的《姐姐的守护者》,另一部很受欢迎的翻译小说,下次在和大家分享吧!=D

8 comments:

  1. 保,在你怀孕期间,我不知你是不是应该看这类的小说。毕竟,这类的书集有着血腥的桥段、沉重的故事背景。小老虎不知看了有什么感想?? :P

    ReplyDelete
  2. 看起来都是蛮不错的书诶,可是像宝说的,你还是看多一点健康书籍, 或是健康电影, 胎教,胎教~ 所以我们去看 Toy Story 3 lar~ ;D

    ReplyDelete
  3. 我想看书都是好的啦,不过会尽量避免血腥暴力的内容啦。至于像《玩火的女孩》这类推理小说应该不妨,正面的看,可以训练脑筋咧,宝宝也许比较会动脑、聪明 =D

    ReplyDelete
  4. 看书是好事,多看多读是对的。加油加油!多听音乐也很不错。但是,恐怖血腥类型的还是少看吧!你看书时的心情不是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吗?

    ReplyDelete
  5. 我也有看过九把刀的几本书,其中有一本书(忘了是不是九把刀写的)是说鬼魂从画中走出来的,有一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几兄弟姐妹轮流看了,都被那本书的故事吓到,我还记得我看完了不敢放在枕头旁边,怕女鬼魂走出来,哈哈!小燕子

    ReplyDelete
  6. Chai Ling,
    基本上,我尝试抽离自己去看九把刀的书.所以心情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啦 =D

    小燕子,
    九把刀的书好象越来越血腥了.可是有时还是不得不佩服他想出的点子,很新鲜!

    ReplyDelete
  7. 小老虎的爸不喜欢阅读,老虎的妈才喜欢阅读,要看他长大以后遗传谁的基因 哈哈

    Tiger 渥斯

    ReplyDelete
  8. Reading is such a good habit. Welcome back to the club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