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小老虎名字甑选

再过4个月,小老虎就会和大家见面了!=D  最近我和老爷也开始为小老虎想名字,不过还没办法定案. 根据族谱,这一代得以"世"取名,不过家公加婆倒没强制要跟随族谱. 

要为宝宝命名,要考量的东西还真不少. 要好听,顺口,有意思,又得考虑到以各种方言念会不会有不好或可笑的意思. 比划也尽量不要太多太复杂,不然以后上学被罚抄名字会很累哦!哈哈 =D 当然可能还要让风水先生批过,以便取个对孩子运程有所辅助好名字.

之前我想过要用"启"字,像启睿,不过念起来好象很绕口,字型写起来也不太好看.或者男生可以考虑用"浩""扬"之类的看起来比较"大器"的字,好象也很潇洒-世扬,世轩,浩扬,浩谦什么的.看来还得花时间好好的仔细想想.

缺乏文采的老爷于是建议我在部落格上为小老虎的名字办个甑选比赛,赠以神秘礼物,真受不了! 不过想想,我的姐妹们都很有文采,可以集思广益也很不错哩!你们又有什么好建议呢?

38 comments:

  1. 浩谦也许应该改为皓谦,意喻聪明,谦逊.越听越好听 =D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也好喜欢“浩,皓“哦~ 我还喜欢“哲“,“翊“。 让我好好想想。 ;)

    ReplyDelete
  4. 张皓哲也挺好听的,是某歌星的名字耶 =P

    ReplyDelete
  5. let me think about it first huh...get back to you later :)

    ReplyDelete
  6. 我没有偏好什么字。为了求个好名, 还是找算命师傅算一算吧。
    如果你要参考这方面的书的话,我可以帮你和我同事借:D

    ReplyDelete
  7. 小燕子:保,你家老爷没有公布神秘礼物是什么,所以反应并不热烈哩,哈哈,让我想想。。。

    ReplyDelete
  8. 小燕子:我的提议如下:

    1) 张智彦
    2) 张浩琛(hao chen)
    3) 张世玮

    ReplyDelete
  9. 我想到了。。。我觉得“宥”这个字很特别(喜欢Yoga的关系吧:P)

    张宥谦。。。 怎么样???

    ReplyDelete
  10. 小燕,我也有想到:浩琛 哦~ 呵呵
    宝,宥谦 的 谐音是 "有钱“ 哦~

    ReplyDelete
  11. 格蕾丝,
    你就帮我借那本书吧,参考以下也不错.谢谢哦!=D

    ReplyDelete
  12. 大家果然很用心积极的想名字哦!真谢谢你们!其中几个我都挺喜欢的."宥"的意思是什么呀? 

    ReplyDelete
  13. 小燕子,我会为你们谋福利的.会向老爷要不错的礼物!

    ReplyDelete
  14. 小燕子:

    之前保提议的浩谦,我一眼看去还以为是浩廉,我还在想怎么会叫‘hao lian'呢?哈哈,取名字要小心。。。

    ReplyDelete
  15. 小燕子,是时候检查眼睛了.之前是宝的部落格,现在又误看了我写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我觉得小老虎应该有靠山
    峻颖 或 峻谦 如何?
    但是,还是得看到时小老虎五行(金、木、水、火、土)里有没有缺什么。你可以先想好字的发音然后请教风水先生。可能想了老半天他会跟你说你们在这选选看(他给的名单)。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嗯,我查了查词典。。。

    “宥”的基本字义:
    宽容,饶恕,原谅:~罪。~恕。原~。宽~。尚希见~。

    ReplyDelete
  18. chaiLing, 我也提过"山"字边, 可保说她的小老虎住有顶的屋子, 不住山上哦~ 哈哈, 就取名为"宝宝" 怎么样?

    ReplyDelete
  19. "宝宝" is my name ok?!

    ReplyDelete
  20. "宝宝" is my name ok?!

    ReplyDelete
  21. 哈哈哈!妈妈开始和儿子争宠了!哈哈哈!
    宝的孩子叫“宝宝”也不错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chaling, 此“宝”非彼“保“~ 呵呵~
    宝, 好嘛, 我们就取,保宝?

    ReplyDelete
  23. 哈哈哈!Sorry r blur2.
    保宝不错! 好听!

    ReplyDelete
  24. I found some nice names online. Thought they are quite suitable :)

    浩思 浩言 皓轩 明煦
    明轩 文轩 星宇 哲瀚

    ReplyDelete
  25. 宝宝?所有的baby都叫宝宝咧。。。当乳名还可以啦 =D

    ReplyDelete
  26. Peng,你之前建议用“山”字边的字是说老虎应该住在山上,所以我才会说我的小老虎是住在屋顶下嘛 =D 不过以Chai Ling的说法“有靠山”就听起来不错喔。哈哈~~~

    ReplyDelete
  27. Yann提议的名字都好书卷气哦 =D 皓轩挺好听的,很“岑凯伦”,哈哈~~

    ReplyDelete
  28. 原来“宥”是这个意思。意思不错,不过字形不太美,不对称 =P

    ReplyDelete
  29. 宝宝的名字除了好听以外,也承载了父母亲及家人的期许。之前我大姐把整本字典翻了一遍,始终不能决定给ocean取什么中文名。最后,在ocean出生的那一天,我给了她(以晗)这个名。晗(晗,欲明也。初升太阳的光)。初升的太阳给人希望,带来温暖,我希望她能温暖,照亮人心!那你对小老虎有什么期许呢?

    以下是适用于男宝宝的单字:

    熙 (熙:前途一片光明)
    昊 (昊的字意是:广大无边)
    毅 (坚决;果断;不动摇: 毅力|刚毅|坚毅)
    泽(恩惠)

    不如,你和你家老爷想好了几个名字再让我们投选吧!哈哈。。。

    ReplyDelete
  30. Vanessa,
    非常同意你的说法.以晗这个名字很好听哦! 我也很喜欢"熙"这个字,那天还跟老爷说笑,要叫小老虎"张熙熙",哈哈~~ 你也让我想到了"承熙"这个名字.过些日子做个总结让大家comment以下 =D

    ReplyDelete
  31. 我写了一些, 有空拿给你看:
    皓翔, 皓翊 - 想取有“羽"字边,因为你俩爱羽球~
    皓哲, 可是如果用皓,真地会有很多的谐音咯~
    Y, 我姐的女儿叫程希哦~ 我本来也想用“承“可是因为笔画的关系, 就用‘程'~

    ReplyDelete
  32. 基于虎妈让我别太认真, 我就把几个想到的名字放上来, 不算笔画啦~
    浩祺,翊祺,瑞祺,世祺,世泽

    ReplyDelete
  33. 萍,我是叫你认真一点啦.因为你那天建议说叫浩祺,听起来像"好奇"咧,有点怪.=P

    ReplyDelete
  34. I still prefer 世祺 or 世泽~ hahaha

    ReplyDelete
  35. 我蛮喜欢世泽,皓谦这两个名

    ReplyDelete
  36. 我也来两个名人张毅峰(有山字边了吧)和张泽熙(如果命格缺水可以用这个)

    ReplyDelete
  37. 世 - whole life
    祺- 吉祥,安祥
    泽 -恩惠:恩泽
    I like simple for the meaning and the way of writing~

    ReplyDelete
  38. 还有没有人要加新点子呀? 没有的话,我和老爷就要开始总结和做决定罗.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