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理想的工作

"钱多,事少,离家近", 这是我在第一份工作认识的台湾同事为"理想工作"所下的定义。


钱多
- 这当然是好的,应该没人会嫌钱多吧。。。绝对同意!!! =D

事少
- 自问并不算是个事业心强的人,但如果在公司只担任一个可有可无,没存在意义的角色,却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无法苟同。

离家近
- 现今社会交通便利,距离已不再是个局限。那里有机会,就往哪儿去。很多人常年旅居海外,甚至移民也很常见。但是我还是较喜欢靠近家里,因为可以常常和家人见面,是很开心温暖的。同意!!!

可是啊,还有一样我觉得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同事间的相处。我希望在工作上,可以有一群合得来的同事。 公事上,合作愉快;放了工,也可以相约吃饭或唱K。而一直以来,我也很满意和同事间的相处。可是前阵子,无意间听到同事言语间的冷嘲热讽,含沙射影,我开始质疑自己每天在公司看到的那张笑脸,其实背后蕴含着敌意和不满。以前的和睦和友善,其实都只是虚情假意? 很假。。。有点心惊,很难过,不开心。尝试回忆自己是不是无意间冒犯了同事,但茫然无头绪。。。为此,不开心了一段时间,甚至想旷工。。。现在回想,觉得有些事也不能强求。和则来,不和则保持距离,当个点头之交好了。毕竟,我也没能耐赢的全世界的欢心。

所以对我而言,工作最重要是 - 开心!!!!

9 comments:

  1. 我们的观念是蛮像的。但是现在我却没法达成“离家近”的这一点。
    是有一点在意,但是没办法,自己的决定,还是得自己承担。

    保,同事可以是你人生的过客。所以还是将心思放在我们这些不可多得的好朋友身上吧!:P

    祝工作愉快!

    ReplyDelete
  2. 同意楼上美女的意见, "还是将心思放在我们这些不可多得的好朋友身上吧!"
    可能你觉得你同事对你之前的态度反差太大吧, 所以比较受伤~~ 我和旧同事比较谈得上, 现在这一批只限公事上的接触, 不过, 不须担心OFFICE POLITICS, 所以都还好~~

    祝大家工作愉快!

    ReplyDelete
  3. 我也知道了解啦,但曾经付出过真心,难免会心有余悸。。。 不过,我也安慰自己可能太多心了啦。 当然,无论如何,我还有一班老友鬼鬼在背后撑腰,我还有什么好怕,好担心的?!?!?!? 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好姐妹!!!

    ReplyDelete
  4. 对啦, 我们几时去吃BUFFET? STEAMBOAT? 你请~~ ;P~~

    ReplyDelete
  5. 我姐也常在公司和同事有相处上的问题,她也曾经被同事背革过,我常常鼓励她合则讲多两句,不合就讲一句,大家只是为了要找口饭吃才会碰在一起,和她们相处不来并不代表是你的问题,别太难过!

    有时做人也是要假一点,处处用真心,受伤的人很可能是你自己,只要你对值得的人付出真心就够了,其他人你就省口气吧!

    ReplyDelete
  6. citrus chicks is yian? thanks all of u for the "jin yu liang yan"....now i "see open" already, wun take it so hard....

    ReplyDelete
  7. Bo, 我想我应该是最能感同身受了解你的情况的人了。曾经和同事之间相处的非常不愉快,深深地了解到办公室政治的“厉害”。如今一切终于都将成为"往事”心里有的只剩下那些人的无知与幼稚。看开点,及还有一些不错的同事是让我过去一直能坚持下去的动力。他们的“妒嫉”让我深深了解到自己比他们所拥有的过人之处。:D

    ReplyDelete
  8. 和同事的相处,真的很讲缘分,所以就顺其自然咯。 只要自己做好本分就够了。

    ReplyDelete
  9. 我绝对同意。所以现在我只要对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现在只希望能跟将来的同事“和睦共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