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开课了!!!

我和两位同事报名参加了联络所一个为期一个月,每周一堂课,每堂课两小时半的蛋糕制作课程,一共会教授制作8种糕点。昨晚,我上了第一堂课,学的是榴莲奶油蛋糕(Durian Butter Cake)和绿茶戚风蛋糕(Green Tea Chiffon Cake)。我必须承认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做过蛋糕,完全是一窍不通。我只会吃蛋糕=P

为什么会心血来潮的学做蛋糕呢?其实有这个念头已经很久了。之前也用了好友们前年包给我的生日红包钱买了一台烘炉,但是却一直没有付诸于行动去学做糕点。同事们时不时请我吃自制的蛋糕、muffin、面包,更让我觉得自己很笨,除了吃,一无是处,完全没有做个好妻子的本分。再想想,当个“太太”(tai2 tai2), 应该要会做糕点嘛,闲来打发时间。应该要为成为贵妇太太而铺路了(一早就开始做白日梦了)!!!

因为这是个基础课程,所以老师很仔细的讲解每一个步骤、材料的处理和诀窍,像做戚风蛋糕的器皿用具绝对不可以沾到油,会影响到蛋糕发不起来;初学者最好用打打粉(Cream of Tartar)掺入蛋白一起打,因为前者可以帮助稳定蛋白,处理起来较容易;奶油蛋糕的牛油如果打的太久溶解了,做出的蛋糕会变硬;用沙爹枝检查蛋糕是否熟透;等等等。。。

看老师做起来是挺简单容易的。做出的成品老师也分给我们打包回家。可惜没拍下制成品的照片,不然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试吃了榴莲蛋糕,好吃耶!!!不过老师提到初学者也许要试做几次才会成功。到时我自己试做时应该会鸡手鸭脚吧?而且,我完全没有做蛋糕的器材和用具耶。好在老师也给了我们一间卖这些用具材料的店的名片,得抽时间去采购了。期待我第一个成品。。。。

15 comments:

  1. 保果然是太太式的生活,我觉得跟你们比较起来,我的生活太没有意义了!吃饱就睡,睡醒就做工,又没有运动,又没有去看艺术展,唉~~~
    保,期待你学成后能三五不时的做些可口的蛋糕给我们吃!

    ReplyDelete
  2. 我要吃牛油水果蛋糕~~

    ReplyDelete
  3. 保,如果你不做蛋糕给我们吃的话,我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4. 我也希望我可以快点做出些“可以吃”的蛋糕给大家 =D

    萍,对一个初学者来说,你的要求会不会太高了?

    ReplyDelete
  5. Wow, something that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do but don't have the determination!

    Looking forward to endless delicious freshly baked cakes coming out of your oven.

    FYI, I like Tiramisu and Mango Chesse Cake.

    ReplyDelete
  6. 萍,我不喜欢吃干果奶油蛋糕咧。。。
    Yann,Tiramisu 和 Mango Cheese Cake 我都爱。不过,这些对我而言太高难度了!!! 请耐心等待吧。。。

    ReplyDelete
  7. Cheese cake is my favourite also... hee hee. =P

    ReplyDelete
  8. wah... next time you can give me some tips!!! :)

    ReplyDelete
  9. Wan Fen, you should be the one to teach me... is it difficult to make cheese cake? I wan to learn!!!

    ReplyDelete
  10. cheesecake is not difficult lah... can give u recipe... :p

    ReplyDelete
  11. Wanfen,找一天我们到你家打牌,你顺便教我做Cheese Cake咯。。。

    ReplyDelete
  12. Sure!!! Not a problem!!!
    We go get the ingredients, then bake. While waiting for cake to be ready, we play mj.
    Hahahaha...

    ReplyDelete
  13. Good planning =D so when when when?!?!?!

    ReplyDelete
  14. Hmm... mid August? These 2 weeks booked already... so sorry. U learn more cake recipe first, then can share share :p Haha

    ReplyDelete
  15. 好吧,一言为定啦!说要上你家打牌很久了都没实现 =D 下次一次过搞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