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家务123事。。。

以前在妈妈家的日子,真的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什么家务都不用做。直到独自从马来新念书工作,一切衣食住行都得自己打点。现在结了婚,还得连老公的也一起打点。我并不擅长家务,也不喜欢做家务。以前租房住,只需打扫一个房间,现在自己买了房子,打扫空间大了几倍!!!周日放工回到家,已经好累了,要做家务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所以总是累积到周末才因为不得不做而做。真的很佩服那些把家里打点的妥妥当当的事业女性。



昨天因为分担家务的事发我家老爷脾气,我想这已经是N次了!即使我已经把衣服洗晒好,收回放在床上了,我家老爷也不会auto的帮忙折一下,让我火大!其实我也没计较一定要平分家务事啦,平时也不会强迫老爷做家事。但昨晚我可是加班回到家,而老爷是准时放工回到家却在玩电脑也不帮忙家务!! 婚前协议分担家务事似乎没一回事了,骗人!!!

8 comments:

  1. 我也不喜欢做家务, 幸好现在一个人住, 我可以邋邋蹋蹋的, 哈~~
    我经常看你做家务, 哇, 是一丝不苟的咯, 如果是我的话, 应该是随随便便,汗颜~~
    都说你宠坏你的阿佬咯, 他现在是大老爷欸~~呵呵~~

    ReplyDelete
  2. 收到收到, 呵呵。。。 =D
    不知道薇有没有空凑ka???

    ReplyDelete
  3. 保,你已经很好命啦!我妈从小就训练我们煮饭做家务!一,三,五折衣服,洗碗,二,四,六扫地,倒垃圾。而且每天下午五点半就要在厨房看妈妈准备晚餐,看得多自然也会煮了。如果你有了小孩,那就会忙得不可开交,呵呵!这也要先做好心里准备的。。。

    ReplyDelete
  4. Y, 你母亲的训练很好咧, 我要告诉我姐, 训练她的儿子~~ 呵呵

    ReplyDelete
  5. 我也知道自己 好命。。。我也很 传统的觉得女人应该做家务。。。只是如果有人愿意 分 担,不是很好吗?
    想起结婚前,男方家长上门提亲,我老爸就很"老实"的对我家公家婆说 :"我这个小女儿,从小就不做家务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6. 现在的男人虽然没以往一样大男人,偶尔会帮忙做家务,可是大致上来说,男人对于做家务的惰性是无法改变的,肯尼也一样,要在我威逼利诱的情况下才愿意帮我做家务。。。

    ReplyDelete
  7. 我家老爷最近好像有点觉悟了。。。上个周末都自动自发的做家务。。。呵呵。。。希望他持之以恒 噢!!!

    ReplyDelete
  8. 我哥一样,当他不知那里少一条筋的时候,他就会去做家务。。。
    我们常会说我们应该去买4D呢。。。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