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舍与不舍之间

今天在报上读到了一篇关于现今男女对于感情已转淡的关系却始终不愿意割舍的文章。让我不禁联想到身边一些朋友都处于类似的情况中。我想,大概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原因吧。。。。。

(1) 没有更好的选择
很多人都抱着"骑牛找马"的心态,既然找不到更好的,就将就着现有的另一半,毕竟有,好过没有。等到找到更好的,就可以很潇洒的say goodbye.

(2) 不习惯寂寞
习惯了有伴在身边的人,应该很难适应一个人什么都要自己打点照顾的生活吧? 当然朋友也是很好的伴,但总不能像另一半那样"予取予求","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在加上朋友也许有自己的家庭或恋情要兼顾,也不一定可以挨义气时时相陪。

(3) 不愿背负"负心人"的罪名
虽然没有一纸婚约,但多年的感情心理上还是得对对方负上些责任。先开口说分手的,好像就成了陈世美,被外人视为背叛的一方。所以两人就你等我,我等你,看谁先忍不下去先提分手。

(4) 不甘于投资多年的青春就这样白费了
青春啊,可是一去不回的。花了数年经营的感情,如果开不了花,结不了果,那所投注的时间就真的白费了。很多人也因为这样,宁可极力迁就对方,勉强在一起,也不愿自己多年的心血和时间就这样付诸东流。

当然,其中还有其它原因,也可能远比我所说的复杂。 但我是觉得,与其两个人拖拖拉拉,耽误彼此的终身幸福,倒不如爽快的做个了断,各自去寻找另一段幸福的开始。当然,说永远比做来的容易。。。。

6 comments:

  1. 我也赞成阿保的看法,爽快的了断对彼此都好!感情的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做决定之前一定要思前想后。。。NO REGRETS IN LIFE,OK?

    ReplyDelete
  2. Vanessa, so touched that u leave comment so soon =D

    ReplyDelete
  3. 保,我也赞成。人是很矛盾的。没了感情,又怕改变。
    永远会用一千、一万个理由来拖拖拉拉。

    ReplyDelete
  4. who are they???
    but sometimes, really hard to comment on those affairs between the couple, and sometimes, people just forget how to appreciate the kindness of the other party, just take it for granted... so, just treasure whatever you have at the moment~~

    ReplyDelete
  5. Adel, they might not be our close friends la, may be friend's friends.....

    ReplyDelete
  6. 哈哈 , 舍不得 ;不舍得;舍得不 真有意思
    老子曾经说过 “舍得,有舍,才有得
    有时舍弃也不一定是坏事,在某些程度上你必然有些体会或领悟
    阿。。。多么痛的领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