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当男人和女人站在爱情的天枰上




刚刚读完深雪的小说《朝圣。爱。传说》。一贯的深雪风格,诡异,震撼,动人心魄,甚至有点可怕。故事中有个村落,所有的女人都是独脚的。成年的女人,都会截下右脚(腿),让厨师把她们的肉煮成食物,与村民们共享。她们相信,这样才是美的,这样才能得到幸福!!!而男人们,也因此对他们有残疾的女人更怜惜,更爱护。他们的爱情得以圆满。而女主人翁,因为爱她的男人,愿意让他活吃她!!!




以这样的手法呈现爱情,真的很血淋淋,现实生活中也不太可能会这样吧?但以精神层面来说,其实我觉得挺符合现实的。以比较“现实”的话来“理解”上面的故事情节,可以解说成:-



(1)一段爱情中,女人通常付出较多

(2) 男人通常比较霸气,而女人是做出迁就的那一个

(3)付出越多,双方越会珍惜这段感情



爱情的天枰,永远都是倾斜的。若以付出计算,谁会是往下沉的那一方? 我想,还是女人吧。


下一次,我想说说自己和身边一些朋友,同事的爱情态度。。。


P/S 希望自己可以勤劳一点写blog =D

5 comments:

  1. 嗨, 希望可以勤劳一点写blog =D
    嗯, 我有一点怕读她的书, 感觉上有点像在看恐怖小说~~

    ReplyDelete
  2. 是的,保,你要勤劳一点,向小燕看齐,呵呵。

    我觉得多数的男性都希望自己在爱情的天枰上是占上风的一方,这是从前到现在不变的,可是当女性也想占上风的时候,就多了很多争执。。

    ReplyDelete
  3. reminds me of a girl in our creative writing class. She adores ShenXue so much that she wants to write her graduation paper about her.

    For me, understanding her Western references is the hardest part. Sometimes I think she tried too hard. Still, she has the look to be a successful female writer.

    ReplyDelete
  4. 其实会开始看深雪的书是受爱德和Yann的小学同学A的影响哦!就觉得她的风格不太一样。。。

    小燕子,我想天枰上的争执是难免的,更难的是要怎样在进退间不失衡。。。

    ReplyDelete
  5. 深雪的故事题材很特别。。让人想不到她哪来的灵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