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如果 ...., 你会...........?"

我常常会"失惊无神"的丢一些假设性问题给我家老爷,有些很无聊,像
"如果我去整容,你会希望我整那个部位"?
"如果你单身,你会从女生ABCDE中选谁当老婆?"
有些则是很生活化的现实问题,像
"如果一年后我们造人失败,你会想要找医生检查吗?"
"如果我们有了小孩,你会想要买车吗?"
"如果我们有了小孩,你会让孩子在Layang还是新成长?"
"如果为了让小孩可以在新念较好的学校,你会考虑放弃大马公民转当新公民?"
通常老爷的回应都一样 "都不可能的事,无聊" 或是 "到时再打算"。由此,可以看得出来一点就是,我想太多太远了,而老爷却什么都不想。有时候,我们也会因为这些问题而发生小争执(通常是我发脾气),尤其是当老爷随便敷衍我认真的问题或对于将来毫无打算的态度。老公有时也会觉得我没事拿事来烦,还烦到他。不过我想,我还是会继续轰炸老爷这些有的没的"如果",因为通过这些"如果",我和我家老爷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沟通。。。。

9 comments:

  1. 呵呵, 做你的老公好有趣哦~~ 每天都有不同的Quiz, 应该很好玩, 也可以想很多. 可是为什么我如果问你多一点问题, 你就会骂我?

    ReplyDelete
  2. Adel,我有骂你咩?讲到酱。不过你总是重复一样的问题咯。。。真的有点罗嗦咧。。。

    ReplyDelete
  3. 有有, 每天都有~~
    我都是酱啰嗦的咯~~

    ReplyDelete
  4. 人总爱问假设性的问题。有时的确会觉得烦,但它也是计划、思考的一部份。

    ReplyDelete
  5. ya, actually, these questions are kind of interaction between each other. From ther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on your partner's thinking and planning for future~~ bo is very good at this~~

    ReplyDelete
  6. So hope my Lao Ye can understand my good intention....Be more patient and serious in answering my questions....keke =D

    ReplyDelete
  7. 嘿,这又关系到两性问题了!男人和女人的差别。女人看东西细腻也很全面(Wide range of vision),而男人看东西实在也很单一(Tunnel vision)。但千万不要用‘短视‘这个字眼,不然男人会生气的哦!阿保提出的问题其实是在为将来准备,先让大家讨论然后有一个共识。我觉得这样是很好的,在心里建设上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或许你要让你家老爷知道,那些问题并不是’无聊‘或’不可能的‘! 讨论是思想上的沟通,甚至吵架也是一种沟通方式,只是层次上的差别 =P 当然不要吵架很伤感情的。。。

    ReplyDelete
  8. Vanessa,你的口吻很Pro咧,有两性专家的"se"。
    我家老爷是指关于"整容"的问题很无聊啦,老实说是真的有点无聊啦。。。呵呵。
    话说回来,在一段男女关系里,沟通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ReplyDelete
  9. 不回答并不代表不思考
    不回应并不代表不关心
    现实和理想往往是背道而行
    未来的事的确未知,
    我只知道现在最实在
    如果,如果,如果 什么来的
    狠不得是“苹果”一口把它吃掉
    让未来只有苹果没有如果

    ReplyDelete